靈態(三十八)

 

浣熊:油嘴滑舌,利益為先

 

《類別:一般壞靈》

 

基本個性:

浣熊靈的人,幾乎都是奸商。

 

但是這並不代表,其他行業就沒有他們的蹤影。他們的口才一流,油腔滑調,為了錢,會十分刻意的卑躬屈膝,只求可以成交。

 

所以,他表面上對別人的恭敬,根本是假的。不論男女,他們兩個圓溜溜的大眼睛轉啊轉的,就是判斷他們是否為浣熊靈的最明顯象徵。

 

行為模式:

他的雙眼比一般人來得又大又圓,作用是來不停的打量著顧客身上的行頭,然後判斷這位顧客是否有足夠的財力與購買意願,有多少油水可以撈。如果必要,他也會偶爾用不合邏輯的虛張聲勢或是刻意的激將法來刺激你的購買慾。  

 

如果你被恫嚇了,他就可以從中獲利了。但是,如果你比他還懂法律,看穿了他們唬人的技倆,加上營造出強烈的氣勢,他們不會與你正面為敵,頂多鼻子摸摸地自認倒楣。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完全"沒膽"。所以頂多也是小壞而已,幹不了窮凶極惡的壞事。

 

《實例分享》

我個人就在學界遇到一隻浣熊靈的教授,他處心積慮的想扳倒對手,所以想利用我,幫他取得一些有利的證據。他當時就呼嚨我,宣稱他已蒐證齊全了,只等我的證據,來幫助他作出最後的一擊。

 

可是,事實上,事後我發現,他手上根本什麼具體證據都沒有。每次透過電話跟我聯絡,也要像警匪片中一樣,用代號,深怕被人監聽。

 

好不容易相約在外見面,他居然一直頭低低的,還刻意的帶了墨鏡,就差沒"易容"

 

對於這種人,我生平還是頭一次見到,對他們這種過度保護自己的荒謬行為,真的很無言

 

四項特色:

序號

特色

       

1

長處

假裝一副好人樣,很有耐性

2

弱點

被拆穿時,會手足無措,無法言語

3

工作性質

各行各業都可以

4

戰鬥指數

65

 

十個指標:

序號

指標

       

1

外觀

一副很真誠謹慎的樣子

2

慣性

每天都對人噓寒問暖

3

態度

非常真誠

4

語言

說話頭頭是道

5

感覺

很假

6

眼神

直直地睜大的眼睛看你

7

氣味

沒有特殊味道

8

個性

表面為你利益著想,其實在為自己盤計

9

行為

偽君子

10

心念

隱型的自私自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念經,迴向給需要的人?

六道輪迴——了解自己前世是哪道轉世

通靈等級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