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態(十)

第三章:何謂「善人」?條件為何?


大家都在問:怎樣才算是「善人」 的「靈態」???

【阿彌陀佛】表示,必須要具備以下三個亙古不變的條件:
一、要非常善良, 不會去害人。
二、要能夠誠心幫助別人。
三、要有心提升自己的靈魂層次。  
以上這三個要素必須同時具備,缺一不可!!

接下來,透過我們的帶領,您將可以檢視自己目前的「靈態」,是否符合「善人」的要件。

如果是,恭喜您!!就算有不完全符合「善人靈態」的三要件」的地方,也沒關係,只要您願意,我會一步一步帶領您,告訴你如何轉化自己此刻的「靈態」,幫助你早日達到「善人」的「靈態」!!

第一節、我們來檢視第一個條件:要非常善良, 不會去害人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檢視,你的「靈態」是否為「善人」吧 !!

首先,我們簡單問自己下面幾個問題:
1.   我曾經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過人。
2.   我認為,大家對我好,都是別有用心的。
3.   我認為,人性本惡,需要有規範,邪惡的本性才能被控制。

如果以上的問題,你連看都不想看,或是其中任何一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很抱歉,你暫時並不符合「靈態」為「善人」的第一要素

請一定要注意,不管你的理由再如何冠冕堂皇,當你決定害人的那一刻,你就等於買了一張靈性沉淪,直達地獄的車票,
所以,千萬不要有這樣的心念喔!!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首先,你一定要相信,人都有良心,這也是「善人」與動物不同的地方。因此,你的心地原本就十分善良,別人的也是 !!

那怕是遇到自己可能利益受損的情況,也萬萬不可以犧牲別人的利益,更不可以因此而給自己可以陷害別人的藉口。

堅持正義,遵守道德的規範,如此一來,你就會讓自己符合第一要素囉!!

如果你已經達到了以上的條件,符合第一要素的話,恭喜您,您距離成為「善人」的「靈態」,又往前邁進一大步囉!!

第二節、我們來檢視第二個條件:要能夠誠心幫助別人


首先,我們簡單問自己下面幾個問題:
1.   我每天念經,因為聽說這樣可以消災解厄,改變運氣。
2.   我儘量行善,幫助人,因為這樣可以累積功德。
3.   我做了足夠的善事,就可以在往生之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如果以上的問題,你符合其中任何一個,那很抱歉,你暫時並不符合「靈態」為「善人」的第二要素

請一定要注意,不管你的理由再如何冠冕堂皇,當你作善事的當下,你心裡想的,是可以累積多少功德,此時你原有應有的功德,就會在無形中,完全被抵銷 !請千萬不要有這樣的心念喔!!

以下就舉一個歷史上有名的例子,提供給您作參考:
南北朝時代,有一位十分篤信佛教的梁武帝,有一天他接見當時從印度東來的達摩祖師,很驕傲的說:
「我到處造佛寺,令人抄寫佛經,供養僧侶無數,請問我有何功德呢?」
達摩祖師回答:「既無功,也無德。」

就這樣,梁武帝當場受挫,面子掛不住,更覺得話不投機,就請走了達摩祖師。

事隔多日,梁武帝問身邊的國師:
「國師,為何我做了那麼多事,達摩竟然說我毫無功德呢?」

國師笑著回答:「大王您所作的事情本來有功德,但是你刻意的去作,還掛在嘴裡說了出來,原有的功德剛好兩相抵銷,因此就毫無功德了!!

梁武帝此時才恍然大悟,也因此更加敬佩達摩祖師的功力高深。

因此,若是我們基於想要「累積功德」才去行善,那就沒有了功德,唯有發自內心,毫無所求的行善,助人,才會在無形之中,累積無上功德。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首先,你一定要知道,作善事,是天經地義的一件事,不是要為了累積功德才去作。

因此,作善事應該要低調,不要主動對他人提起,更不要因此而沾沾自喜,以為可以累積前往「西方極樂」的點數!!

功德,未必一定要花錢去捐款,在生活上,給人方便,禮讓他人,把自己的利益,暫時放一邊,你就會讓自己符合第二要素囉!!

如果你已經同時符合第一與第二要素的話,恭喜您,您離成為「善人」的「靈態」,只剩下最後一步囉!!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念經,迴向給需要的人?

六道輪迴——了解自己前世是哪道轉世

通靈等級與標準